当前位置:

市委巡察组:促进“党建+巡察”深度融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许诺 钟新星 田翌 编辑:谢航 2023-04-07 12:04:51
 

近日,张家界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被巡察单位市环卫处的第三党小组,深入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学雷锋主题党日,促进党建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

图片1.png

活动中,巡察组全体干部统一换上环卫服装,每人携带扫把、撮箕、火钳等清洁工具,沿社区街道一路清扫。大家分工明确、协作配合,有的捡拾地面的烟头和槟榔渣,有的铲除公交站台的“牛皮癣”,有的清理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有的用水管冲刷人行道上的污物。大家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任何一处盲点,有序地对临街面、人行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扫,让垃圾污物“无处藏身”。同时,巡察干部还积极向沿街店面的经营户宣传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引导居民、商户不要乱丢乱扔、不要乱摆乱放,共同做好门前卫生保洁工作,共同营造清洁舒适的社区环境。清扫活动结束后,市委第三巡察组还对官黎坪环卫所、垃圾收集站管养情况进行调研。

图片2.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委第三巡察组将主题党日与被巡察单位业务工作、巡察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实践,旨在通过与被巡察党组织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推进“党建+巡察”的融合。

“大家都觉得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不断夯实了思想基础,推进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巡察工作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了解,既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又是一次深入的工作调研,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务实为民的作风,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巡察工作”。该巡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