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5-15 16:13:02
 

5月12日,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图片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邢国锋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关胜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联合派驻区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张家界市领导干部典型违法犯罪案例为素材,深刻剖析涉案人员从公正的领导者、执法者慢慢蜕变成违法违纪人员,教育片震撼每一位观看者的心。

邢国锋主持会议,并在会上通报周先勇案、钟以树案以及6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发生在检察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广大干警知敬畏、守底线。

杨关胜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就2023年工作重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三是深化纠治“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惩治预防腐败;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罗树中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大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

罗树中要求,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抓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队伍素能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引向深入。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政治统领,紧盯“关键少数”,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内部管理,坚持刀刃向内,把张家界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面貌砥砺奋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