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武陵源区医疗保障局:践行新要求、敲响警示钟,廉政党课润人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文斌、钟慧 编辑:谢航 2023-05-15 16:35:16
 

1683882553247.png

为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5月12日,武陵源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医药机构负责人,开展“释纪话廉”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检视交流,将廉洁文化润入大家心坎上。

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红艳围绕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着重以省医保系统罗某某违法违纪案和区国有企业干部伍某某违法违纪案为教材,通过警示剖析、警示忏悔、警示评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发生在身边的“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同时对推进“清廉医保”建设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医保各环节延伸,促进干部清正、部门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和、文化清朗;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法纪观、价值观、荣辱观,提倡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严格遵守作风规范“八不准”,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七笔帐”,提高个人修养,牢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

“今天的廉政党课针对性很强、效果很好,令人深省。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身为医保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保经办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医保快递’这个为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品牌,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更要不断强化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坚决查处欺诈骗保行为,杜绝医疗机构挂床住院、过度检查、过度医疗、大处方等违反协议管理行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守好救命的‘钱袋子’。”在检视交流会上,医保事务中心主任邓琼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