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廖家村镇:用好“指尖”微平台 让群众诉求“一点即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05-05 15:02:57
 

“团结村坐头山组水管坏了,两天没自来水,希望解决一下。”近日,桑植县廖家村镇团结村居民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情况。接到投诉后,团结村立即与镇水管站联系,安排师傅进行维修,并为受影响的群众送水上门。

“前几天看到村里在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我就扫码关注了。村里处理得很及时,从我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不到一天时间,这个小程序真方便,谢谢你们!”该居民对工作人员说到。

据了解,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廖家村镇纪委以平台宣传推广为抓手,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等载体发布宣传视频,推送平台链接,方便群众在“指尖”反映大事小情。同时,在镇级办事大厅、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和小程序二维码,扩大宣传推广范围,提升平台知晓率、使用率。

除此之外,为实时跟进问题整改,该镇纪委建立“每日登录、实地查看、超期预警、电话回访”工作机制,实现投诉举报“一键直达、一点即通”,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累计收集并处理投诉15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监督一点通”畅通了群众的诉求,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我们将围绕平台使用推广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让更多群众知晓平台、会用平台、愿用平台,解决好落实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廖家村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