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审计局“四个坚持”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0-24 09:35:57
 

自开展“清廉机关”创建以来,市审计局党组按照市委和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四个坚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坚持责任为重,筑牢“清廉”根基。牢固树立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局党组书记、局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严”字当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定期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同下级“一把手”进行监督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

坚持监督为要,增强“清廉”实效。立足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关注乡村债务、拆违控违、惠农补贴和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反腐败问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等项目,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重大风险隐患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的揭示力度。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审计项目,增强规矩意识,强化纪律约束。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审计回访10次。

坚持作风为魂,永葆“清廉”底色。规范投资审计程序,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坚决杜绝“以审代结”现象,审计费用由财政全额保障,保证了审计的独立性,让审计监督回归职责本位。紧盯重点项目,局机关党组、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审计组不定期进行纪律作风检查。现场审计结束后,回访重点项目,调查审计组有无“吃拿卡要”“权力寻租”等违反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等行为。

坚持教育为先,把准“清廉”方向。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厚植廉政文化根基。打造廉政文化宣传走廊,以“全国文明单位”“清廉机关”统筹廉洁文化建设,围绕思想道德、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警句等设置上墙展板60余块,图文并茂弘扬清廉文化。抓好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发动审计干部通过局微信公众号“清廉微课堂”栏目开展在线读书活动,在平台推送廉政故事10余期,让清廉文化浸润人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