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4起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3-11-25 10:24:19
 

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狠刹赌博歪风,日前,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永定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原副站长兼出纳龙彪挪用公款用于网络赌博问题。2019年5月至2023年5月,龙彪在担任永定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副站长兼出纳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分多次以支票取现或网银转账的方式,从单位银行账户挪用公款用于网络赌博和日常生活开支。2023年5月,龙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3年9月,龙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2.永定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赵鸿涛上班时间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下午15时许,赵鸿涛与他人在永定区西溪坪街道一茶楼内,以打麻将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2023年9月,赵鸿涛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3.慈利县零阳街道龙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安明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4月14日23时许,姜安明与他人在慈利县零阳街道双安居委会汪某家中,以“飞三皮”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2023年8月,姜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桑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周革胜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3月28日20时许,周革胜与他人在桑植县澧源镇和平路十字街某商店内,以“九点”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2023年7月,周革胜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上述4起案例中,有的沉迷网络赌博,甚至挪用公款,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有的纪律涣散、工作懈怠,上班时间打牌赌博;有的追求低级趣味,以赌为乐,暴露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无敬畏,目无纪法,损害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时刻提醒自己,培养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头遵纪守法,自觉远离“牌局”“赌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培育健康情趣,养成良好作风,严守纪法底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协调联动职能部门,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从严从快查处,加强通报曝光,增强震慑效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