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慈利县零溪镇:打造“清廉大厅”提供暖心便民服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辉宇 编辑:谢航 2023-11-29 17:41:07
 

“平时在大厅办事是否方便,您认为有哪些地方需要继续改进?”慈利县零溪镇纪委书记一行来到社区院子里同群众一起闲聊,用“拉家常”的方式同群众开展民情恳谈,收集廉情信息。

近年来,零溪镇党委以“清廉大厅”建设为抓手,通过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狠抓清廉机制建设、打造廉洁文化阵地等举措,助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图片

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11月20日,村民刘某来到清廉大厅,只一会儿就办理好了2024年全家三口人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高兴地说:“群众到清廉大厅办事,高效快捷,再不需要找熟人了!”

建设好清廉大厅,是零溪镇党委政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行“引导办、帮代办、延时办、预约办”4项便民措施,用贴心地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突出“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三大环节服务机制,在大厅公示栏和微信公众号设置“办事流程扫一扫”和“政务信息一览表”,对办事依据、程序、收费标准以及办结时限进行公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由“上门服务小分队”上门服务,让群众感受到阳光般温暖,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好。

图片

狠抓清廉机制建设

“第三季度,通过考核评比,褚真金同志被评为工作标杆,希望再接再厉,为清廉大厅建设增光添彩!”该镇清廉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褚真金因成绩突出,受到了表彰。

优化完善《便民服务大厅清廉建设工作方案》,在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方面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镇纪委不定期开展作风督查,及时纠正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开展“建设清廉大厅我承诺”活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建立窗口人员季度考核机制,从业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业绩等方面开展评比,选树“清廉大厅”工作标杆并予以表彰,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图片

打造廉洁文化阵地

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清廉标语,将电脑桌面统一设置为“清廉慈利”。举办廉政大讲堂,组织开展廉政知识大比拼、廉洁文化专题宣讲等活动。大力推进清廉书屋建设,并以此为平台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和学习活动,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成果,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廉政学习教育常态化。

“政务便民服务大厅被评为市级‘清廉大厅’样本,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零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深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在营造清廉氛围、优化业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持续下功夫、求实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