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办公室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3-12-15 14:05:24
 

12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市政府办公室召开12月干部大讲堂暨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议,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全体人员参会。

2_副本.jpg

会上,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远孟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专题培训,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九个方面进行详尽的解读与系统辅导,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讲座。

会中,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海旭讲授微党课《以“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从两带头五整治主要内容、存在的问题、怎么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方面列举问题表现形式、通报案例、受处分人员数据,深入浅出分析作风形势、危害、防范措施,严明了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强调了“四不要求”(不能吃的饭坚决不要吃、不能收的礼坚决不要收、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要去、不能交往的人坚决不要交往)。

会后,集体观看公职人员涉毒警示教育片,再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学习彭玉秀先进事迹和“以学促干”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打造“六个示范”党建品牌,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条措施》,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目前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专题授课宣讲6场,科室负责人或支部书记在干部大讲堂讲授微党课36堂,支部开展二十大学习研讨18场,在市级以上媒体报送理论文章、宣传稿件158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