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张家界进行时】市医疗保障局“四举措”打造惠民“清廉医保”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灵星 编辑:谢航 2023-12-22 17:10:49
 

医保事业事关民生福祉。张家界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落实清廉张家界建设的重大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在队伍建设、业务能力、管理服务、打造亮点上下功夫,把“清廉因子”注入医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行动彰显医保使命,医保服务窗口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

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更强作风

图片

🔺市医疗保障局服务窗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多方式”强化担当。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责任承诺牌”和“党员先锋岗”,倡导干部职工优服务,勇担当,敢作为,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多方位”提升素质。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及“每月一课”,将理论学习研讨与业务部室轮流讲政策结合,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个季度一次学习检查。推进全市医保经办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经办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操作水平,推动服务能力提升。

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更贴民心

图片

🔺举办全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大赛

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在全市开展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掀起“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医保练兵比武热潮。通过层层选拔,举办区县练兵比武大赛初赛,10月,又举办全市医保经办系统比武练兵大赛决赛。练兵比武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通过开展活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医保窗口群众满意度达100%,进一步展现了医保队伍的优秀技能和优良作风。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更解民忧

图片

🔺市医疗保障局综合柜员服务窗口

“建窗口”。加强医保政务服务窗口建设,设置综合柜员,医保窗口前台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后台分办、联办、快办。

“减时限”“。持续优化更新清单,减少经办事项办理时限,所有政务服务经办事项办理时限缩短30%。市本级窗口每年累计服务群众近5万人次,办结率100%,网上好评率100%。对异地长期居住和异地安置人员实行个人承诺制,减少群众因办理异地居住证明困难而多头跑路等。

“网上办”。推行“单位网厅”“个人网厅”,推广“湘易办”“湘医保”APP,参保单位和群众可“网上”“掌上”办理医保经办事项,办事群众可以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医保服务。

打造医保服务亮点,更惠民生

微信图片_20231222170759.png

🔺湖南省医疗保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暨张家界市“医保快递”经验推介会在我市召开

本市在全国首创“村民群众动嘴、干部数据跑腿、医保快递上门”的“医保快递”模式,为群众提供医保上门“收”、“送”、“购”、“办”等便捷的医保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该模式在湖南省医疗保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暨张家界市“医保快递”经验推介会上被宣传推介,并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医疗保险等中央权威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张家界“医保快递”已为参保群众组织义诊7次,咨询政策电话同比下降30%,村级医保服务站业务量同比增加108%,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医购药同比增加28%,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