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4-01-11 09:11:25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一经播出,张家界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收看,大家纷纷表示,收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  李雪清

新年伊始,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体现了中央反腐的力度和决心。片中既有“大老虎”,又有“蝇贪”;既有决策方面的“政绩”贪腐,又有纯经济上的腐败;既有“案中人”的忏悔,又有群众的反响和评价;既有案件的陈述,又有成因的分析,还有以案促改、制度的建立,警示教育效果非常好。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素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决策、担当作为;要时刻警醒,守好纪法底线。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郭攻玉

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以案示纪、以案示警,呈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深刻回答了大党独有难题的解决之道。我们必须常怀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和自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打赢惩治腐败的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以高度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钟法友

通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年度反腐大片,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尤其是辽宁省连续3任公安厅长前“腐”后继,严重破坏公安系统政治生态的行为让人警戒、引人深思。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警防各类廉政风险隐患。“上梁不正下梁歪”,只有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才能有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进而推动事业发展、为民谋利。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周志强

专题片中张福生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领导,作为“防火者”,他自己内心的“总防火阀”却出了问题,经不起诱惑,自己的“防火阀”一次次松动,导致大门洞开,最终由“防火者”成为“纵火者”。片中的一个个案例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防火阀”,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保持清醒和坚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  卓然

近日,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既受到教育,亦引人深思。无论是纵容内心贪欲“之火”的张福生,还是大搞劳民伤财“政绩工程“的李再勇,还是不顾国家粮食安全、中饱私囊的魏洪光、赵志明,他们之所以一步步滑向贪腐的深渊,其根本原因在于,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为民宗旨,导致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扭曲,精神之钙软化。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扎紧内心的“防火阀”,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为民解难、为民谋利,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二级调研员  欧阳小平

观看了专题片,尤其看到张福生的案例时,作为一名原消防干部,我更加感触颇深、感受良多。张福生在欲望和诱惑面前,意志和信仰开始动摇,开始通过非法手段获取钱财满足于自己纸醉金迷的生活,而这种永无止境的贪欲最终毁掉了自己的一生。如何才能守住清廉的底线?就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守初心和使命,在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笃行不怠,在困难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