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4-02-08 11:12:47
 

2月4日,中共张家界市第八届纪委第四次全会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思考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张宁飞

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对纵深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2024年,案件监督管理室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履行“五项职能”、把好“四个关口”,在新征程中永葆“绝对忠诚”本色,淬炼“绝对可靠”成色,擦亮“绝对纯洁”底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  唐琼

我们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监督首责,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贯通融合各方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各类监督的作用,实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监督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执行到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的实践中彰显忠诚与担当。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胡蓉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纪法业务知识,不断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锤炼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时刻绷紧“严守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对有规不依、越界行权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从快查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  钟杰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政治生态、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民生民利,从管党治党成效看被巡察党组织政治意识强弱,从职能职责履行看政治责任担当,从干部群众获得感看政治初心坚守,把巡察“探头”架设到基层,把巡察“利剑”直插到一线,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尚雯

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聚焦”发力。一是聚焦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将市直机关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聚焦清廉机关建设精准发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培树打造一批清廉机关建设样本。三是聚焦机关纪委建设重点发力,健全机关纪委工作机制,提升机关纪检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  毛奇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首先我将深学细悟这次市纪委全会精神,紧跟工作部署“路线图”,把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其次,认真对待和用心处理信访举报件,依纪依法处理每个问题线索,坚持为民执纪执法,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监督,为清廉张家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永定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陈浩然

作为执纪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更加精准有力开展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提升审查调查质效,守牢办案安全底线;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工作机制,深挖彻查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

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全梓源

作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全会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将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治“四风”问题,严查“蝇贪蚁腐”,用“实干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纪委书记  寇家彬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一颗初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勤补思想之钙,锤炼党性修养;要永葆一身正气,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自觉讲规矩,行动有分寸;要永葆一股干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在正风肃纪反腐之路上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全力以赴护航民生民利。

桑植县监委委员  胡荣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是要善于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等问题。二是要着力发现和查处“影子股东”“交易型腐败”“放贷牟利”等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三是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