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廉灯、唱廉曲、演廉戏……这里的元宵灯会“廉”味满满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龚若璇 编辑:谢航 2024-02-23 20:13:24
 

“又到一年元宵节,千盏万盏花灯开”。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久违的元宵盛典再次启动,除了喜庆热闹,处处张灯结彩,那传统年味里还藏着浓浓的清风廉韵。

2月21日晚,张家界市永定区首届“廉润永定 欢度元宵”清廉灯会在澧水河畔精彩启幕。该区倾力打造了数十盏廉韵花灯在大庸古城东门广场点亮。舞台上,小阳戏《杖妻拒贿》演绎着永定籍清官廉吏侯鸣珂的嘉言懿行,演员们生动传神的表演、优美圆润的唱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廉洁文化与非遗文化在此相互渗透、交相辉映。

图片

🔺清廉灯会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

🔺小阳戏《杖妻拒贿》

“这场清廉灯会太好看了,各个造型独特的花灯让人耳目一新,廉洁小阳戏的表演既寓教于乐又发人深省。”参加启动仪式的当地居民吴先生说。

图片

图片

🔺廉韵花灯

在连绵百米的清廉灯谜长廊里,游人如织,大家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或全神贯注地思考,或热火朝天地讨论,或恍然大悟地感叹,现场气氛轻松活泼、热闹非凡。

图片

🔺清廉灯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清廉灯会将从正月十二持续到正月十六,是将廉洁文化与本土民俗文化有机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近期已有近3万市民和游客前往清廉灯会现场打卡,在欣赏花灯、猜谜游园、合影留念的同时,感受着浓郁的节日喜庆和廉洁文化氛围。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接下来,永定区将继续创新形式,让代代相传的本土民俗文化结合清廉元素迸发新活力,使廉洁文化更加浸润人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