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纪检护航 雪冷心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贺芳涛 编辑:谢航 2024-02-04 17:21:54
 

2月3日,受寒潮空气影响,桑植县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III级应急响应,洪家关白族乡党委政府紧盯“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目标,迅速做出安排部署,乡纪委在全程参与的过程中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为群众安全过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督物资调配,护航工作落实。乡纪委按照党委部署安排,高效督促乡应急部门做好工业盐、融雪剂的补充和配置,及时对S246桑树娅路段进行撒盐防滑,确保了物资到位、保障到位,截至目前,全乡调配使用工业盐融雪剂20余袋1余吨。

督清障值守,护航安全出行。乡纪委配合乡重点办结合日常公路养护巡查检查情况,将辖区内洪家关至桥自湾等主要通车路段作为重点巡查路段,针对此轮积雪情况,一是及时调度力量清障,对刘洪公路沿线以及主干线由各村安排人手铲雪、扫雪,最大限度保障通行;二是对无法通行的路段,安排人员24小时开展值守劝导工作。目前各卡点累计劝返未安装防滑链车辆160余辆,安全责任得到高效落实。

督隐患摸排,护航群众生活。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为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的群众做好安全保护工作。在乡纪委的督导下,党政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党群连心群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做好生活用水储备,提倡非必要不出门;同时,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做好隐患摸排,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协助做好防冻保暖措施。

冰雪无情人有情。洪家关白族乡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辖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