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经投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经投集团纪委 编辑:谢航 2024-02-06 19:57:05
 

2月6日,市经投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旨在通过教育警醒加强市经投公司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压实下属各级成员公司主要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经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田元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经投集团公司、张旅集团公司班子,部室负责人及下属成员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共计45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6195127.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市纪委印发的《张家界市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十项措施的通知》,下发了集团纪委《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加强作风纪律的通知》文件。通报学习了2023年度我市违规吃喝、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党员干部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

田元清从“讲政治”“守纪律”“作表率”三个方面阐述了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并告戒大家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时刻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表率、作示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假日期间易发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等问题,持续深入查处“两带头五整治”专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管理人员要“聚焦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纪守法,共同树立好市经投集团的新形象;节日期间各部室、各成员(控股)公司要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特别是冰冻雨雪等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外出报备工作,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