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瑞塔铺镇:“清单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丽 尚景 编辑:谢航 2024-03-18 17:31:18
 

日前,桑植县瑞塔铺镇人民政府党政班子成员相继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廉政任务清单”,内含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逐项列出必须为和不可为的内容。这是瑞塔铺镇纪委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两个责任,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

“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理论学习、日常管理、廉洁自律、公务接待、基层减负、清廉建设、意识形态、专项治理”等8个方面对责任内容、责任人、组织落实进行了分类细化、量化和具体化,共列责任内容10条,并配套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表,稳步推进工作落实。“负面清单”围绕“责任落实、集体决策、制度执行、财务管理”等存在的个性或共性问题,共列出“十个严禁”,为镇领导班子划出“硬杠杠”,倒逼“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实作风。

“这种清单式的任务分解,看起来一目了然,在对自己认领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的同时,对我们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有了系统的认识,在具体工作中能够形成综合分析、横向协作、整体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镇党委书记说道。

据悉,下一步,镇纪委将对照清单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促使各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