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3-11 18:13:5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5日,市委第二察组巡察市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主持召开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锦程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黎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罗湘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全锦程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若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湘平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的新一轮常规巡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共同政治任务,体现了市委对市委政法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黎艳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党组(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公正执法司法、推进法治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利益驱动办案、知法犯法、徇私枉法等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确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希望市委政法委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和巡察组共同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与巡察组共查病根、共商对策,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同题共答”,实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促进真发展的良好效果。

全锦程表示,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本次巡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和具体要求,认真剖析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全面聚焦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曾若冰要求,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诚恳的工作态度、更严实的工作作风虚心接受督导,积极主动对接,切实搞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事实求是原则,围绕“四个对照”“四个聚焦”客观、真实查摆问题,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于巡视发现、自查查摆等问题,坚决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要安排专人、明确专班统筹协调,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每个问题都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把本次市委专项巡察作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把政法领域专项巡察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展现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中层骨干、“两代表一委员”、机关退休代表及基层代表等共30余人列席会议。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委政法委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5日-5月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3,邮政信箱:张家界市0155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 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