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进驻】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3-11 18:17:1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鹏主持召开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欧春霞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少兵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孙鹏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欧春霞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孙鹏强调,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破除巡察是来“找茬”的误区,摒弃“讳疾忌医”的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筑牢政治忠诚,推进清廉建设,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市公安局党委要做好各项准备,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坚决支持,抓实整改,加强监督。

邓少兵指出,巡察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是发现问题,发现问题的目的是推动问题解决。巡察组将紧盯市公安局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公正执法、推进法治建设、利益驱动办案、知法犯法、徇私枉法等腐败问题。市公安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和践行“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共同查找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欧春霞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将以最高的站位提高认识铸忠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最实的举措促发展开新局,将以此次市委巡察为新起点,坚持把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黎明、张志勇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公安局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6日—5月6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1,邮政信箱:张家界市0153号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公安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