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沙塔坪乡:强化基层监督 绘就清廉底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符晓骏 江中金 编辑:谢航 2024-04-15 09:31:47
 

“每月的监督评议会议开了吗?相关账目公示公开了吗?你是每周几值班呢?”近日,沙塔坪乡纪委对各村纪检员开展第一季度工作督查,推动村纪检员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今年来,沙塔坪乡全面推广村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助推清廉桑植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善学善思,做制度的“先行者”。为切实贯彻落实《桑植县全面推广村(社区)纪检委员“353”工作制度的实施方案》,乡纪委监委召集村级纪检员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村级纪检员清楚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知晓“353”工作制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理清工作思路,为制度的推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狠抓落实,做制度的“践行者”。好的制度离不开铁的执行,为确保村级开展纪检工作不走样,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开展督查,重点督查村级监督评议会议是否按期召开、账目是否及时公示公开、村纪检员手册是否认真填写,同时与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对纪检员进行测评,确保纪检工作成效。

履职尽责,做好村级“监督员”。村纪检员不仅要对村级事务进行日常监督,还要积极参与村级决策过程,确保村级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村纪检员通过参加村级会议、查阅相关账目、与村民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村级事务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确保村级事务的公开透明和规范运行。

在沙塔坪乡推行“353”工作制度的过程中,村级纪检员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清廉建设的理念,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