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4-04-08 10:51:29
 

根据市委部署,4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黎艳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耕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尚生龙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应有成效;要以整改促进应急事业发展提升,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机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黎艳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绷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根弦,不断抓实和完善机构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扛牢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责任,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仍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抓作风建设韧劲不足等问题,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罗湘平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坚决按照巡察整改制度安排,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应急局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巡察整改要求,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扛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把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以强烈的政治主动,有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教育活动,注重结合融合一体推进,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耕田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一定高度重视,落实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带头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市应急管理局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张家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