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4-04-08 11:01:0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八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3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八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的7家市直单位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令波、副组长李传荣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革安听取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分管市领导参加相关单位反馈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本轮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力度有所加大,聚焦主责主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反馈严肃指出了交通、人社、水利、应急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有的落实党中央相关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履职担当有差距;有的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巡察整改要求,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真改实改。要以强烈的政治主动,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廉政建设一体推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充分用好巡察成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