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讨论“十三五”规划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金亚平 编辑:张交通 2015-12-09 20:22:31
 
    12月9日下午,中共张家界市委民主协商座谈会召开,就完善《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铭,副市长向佐谊,市政协副主席羿宝明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张家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的说明后,民盟市委、民进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人员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委市政府对“十三五”规划编制非常重视,规划内容全面,指标设置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规划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发展指标以及文本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革安首先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编制“十三五”规划是全市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张家界市今后五年甚至是更长时间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刘革安要求,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好中央的发展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好现有的发展思路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态势,并对各项增长因素的增长潜力进行准确的判断;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关系,处理好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城镇布局等方面的关系,处理好全市与全国、全省发展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发展积极性;市发改委和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智库作用,齐心协力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更加科学、更加切实可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