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宝山:开展主题教育 促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准则条例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上海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6-06-21 09:40:52
 

  网上的测试题目,在准则条例里都能找到答案,但只是勉强通过,看来掌握的还不牢固,得回炉好好补习补习。”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小姜在参加完网上测试后有感而发。

  近日,宝山区启动学习准则条例网上测试,全区两千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均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测试,这是今年该区纪委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的“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网上测试让学习准则条例再度升温。

  从“学法规、守纪律、讲规矩”到“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近两年,宝山区始终把纪律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纪意识。

  强化领导带头,做到“全覆盖”。学习过程中,各单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以中心组集体学习、“一把手”上党课、观看讲座视频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带头学习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坚持一级抓一级,将准则条例学习读本发放到每一个党员手中,并利用网络、电子屏、公开栏等多种形式,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使每一名党员真学实学、学深学透。

  强化学用结合,不搞“走过场”。为避免“学习走过场、入眼不入心”,宝山区在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网上测试,一人一账号,两千多名党员干部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测试结果,包括个人考试成绩、单位平均分、参考率均在全区通报。同时,区纪委还将联合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在全区开展万人知识竞赛及单位组团式电视直播竞赛,进一步检验党员干部对准则条例的掌握情况。

  强化主体责任,鼓励“出亮点”。明确将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纳入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准则条例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来抓,在活动开展中纷纷结合自身实际,量身定制工作方案,力争工作出亮点,学习出实效。如区政府办公室探索“智慧党建”新模式,开发手机APP建立“党纪见多少”栏目,实现零距离教育;友谊路街道开展“党员人人当教员”微党课宣讲,鼓励普通党员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纪,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