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父亲要入党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慈利县东岳观镇纪委 刘鹏 编辑:张交通 2016-06-24 09:14:39
 

  我今年24岁,22岁那年大学毕业之后参加公务员考试分配到慈利县东岳观镇工作,现在担任纪委副书记一职。

  父亲是生意人,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之前,父亲不知道在哪里听到了消息,提前很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后要我帮他给组织部门说一下,让他入党。我对父亲说:“老爸,就你这种行为,就入不了党。”

  父亲很是不理解:“也没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吧,你这孩子也是不懂事,我们不到处乱说不就可以了吗?”

  我解释道:“您要入党,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能遵守党纪党规,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单是身份上入党,更要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第二天,我以为父亲会因为改变不了自己不好的习惯而打消入党的念头,可让我意外的是,他不仅没有放弃,还找人要了一本新版的《准则》和《条例》。他说,要一条一条来对照自己,看看哪些地方离组织的要求还有差距,然后改变自己。过程中,他时不时的在网上浏览十八大之后被查处的“大老虎”,在看到令计划的事件解读后,他还和我探讨共产党员“家风”的问题:“令计划怎么养了这么个败家儿子?”

  在那之后,父亲在行动上改变了很多,出去吃饭也不像以前做生意时只点贵的,没吃完的剩饭剩菜,有时还会打包带回。看到他的变化,我觉得党组织的“魅力”真是大。

  2016年5月31日,我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作为纪委工作人员为现场100多名学员解读了新版《准则》与《条例》。父亲坐在台下,聚精会神的听,时而记录重点,在父亲为我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也希望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奉献他的光和热。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