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监督执纪中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浙江省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6-07-10 12:12:51
 

  日前,浙江省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坚定信念、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突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重点,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讲话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始终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工作力度,严肃党内问责,强化“一案双查”和责任追究,推动、督促各级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严明纪律上;要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盯牢重要节点,看住“关键少数”,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优良作风上;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做到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要毫不动摇地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作好表率,切实履行职责,不辜负党的人民的重托,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敢于担当、善于工作上。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