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镜头】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实录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张交通 2017-03-17 09:58:39
 

  3月12日-15日,在湖南省纪委“集结号”召唤下,各市州纪委书记、新进班子成员和县市区纪委书记共222名反腐主将齐聚一堂,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学习“充电”中。让我们跟着镜头,去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现场看看……

  “开学季”,纪委书记来报到!

  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即将开班,3月11日下午,学员们陆续来到省委党校报到。学员中有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多年的“老兵”,也多了一些斗志昂扬的新面孔。

  试卷装箱,办一场说来就来的测试

  3月11日晚,学员召开预备会议,会务组人员拖着一个神秘的行李箱进入会场。会后主持人宣布,请大家进行闭卷测试。这场测试没有提前通知,考验的是纪检干部的“真功夫”。

  测试成绩报省纪委主要领导

  测试结束后,省纪委工作人员连夜组织阅卷,到当晚10点,所有试卷全部阅完并统计完毕,成绩报省纪委领导审阅。培训前先测试,目的有两个,一是检验大家的真实水平,二是以测试促进学习。

  深夜查寝,按纪律“一个也不能少”

  培训期间,省纪委组织学风督查人员,分两组对考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各市州也严格开展自查,每晚10时前,各市州还要将自查情况报省纪委工作人员备案。

  “不爱学习的学生,不是好纪委书记”

  专题辅导、交流会、座谈会……这次培训班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学习笔记写到手酸,交流发言讲到口干,可学员们却称,“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互联网+”让群众不再“吃瓜”

  3月14日,省纪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省委党校召开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株洲市、怀化市、芙蓉区、宁乡县、茶陵县、麻阳县、溆浦县、芷江县等8位纪委书记参加。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全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方案,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就平台建设方向、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

  “加餐”夜读,学习研讨一刻不放松

  14日晚,学员们开展了自学活动。衡阳、常德、郴州等市州纪委系统的同志利用这个机会,召集小组的全体同志到小教室集中研讨夜读,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学习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把握学习机会,积极提问请教

  3月1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为学员们作《贯彻两部〈条例〉 落实从严治党》专题辅导。学员们利用课间的空隙,积极向“胡老师”提问请教。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为期四天的培训,学员们都按规定在食堂就餐。饭后,一些学员会在校园开展“健步走”活动。每天的生活简单而充实,在饱腹“精神食粮”的同时,也锻炼了健康体魄。

  学员们互粉求关注

  培训之余,学员们拿出手机扫码互粉,便于及时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要把取来的这些“真经”用到一线去

  3月15日下午,在培训班结业式后,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召集该市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开会讨论,要如何把在这次培训班上取来的“真经”用到一线去“打虎”“拍蝇”“猎狐”。(陆剑南 龙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