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扬正气 廉洁育公仆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郭亚萍 编辑:张交通 2017-04-06 18:11:40
 

  “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简简单单15个字,却是严格考验了一名党员干部该如何走好群众路线,如何做一名人民群众爱戴的公仆,而不是沦落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近年来,伴随着这场席卷全国的反腐败大潮,众多“老虎”“苍蝇”应声落马,“前腐后继”“小官巨腐”“塌方式腐败”等一些反腐名词走红,一些地方也因为腐败问题严重而被贴上了“腐败重灾区”的标签。党和政府一直以来树立“为人民服务”“廉洁奉公”的形象因为党员干部个人的腐败行为严重损害国家形象。近年来,国家也因为反腐败力度前所未有,使之呈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新气象。

  2016年,国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显著。“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印刻在每一个刘家坪政府干部的心里。党规党章、习总书记语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绝不越雷池一步,做到坚守“红线”,收复“高线”,筑牢“底线”,绝不因“小恩小惠”分不清“是非对错”,分不清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干部的根本。不能否认,人食五谷杂粮,皆有七情六欲,如何让“七情六欲”在不触碰法律的制度中生存,是一名政府干部需要用一生的清正廉洁去回答的一个问题。为官生涯,从始至终,廉字当先。

  廉字十三画,广字为头,广可视为法,兼与权并用。在加强和严肃我们党的政治生活时,刘家坪政府坚持“廉”贯彻始终,写进家风,融入党风政风。只有时刻记住这个“廉”字,并且贯彻到行动上,才能让廉字不只在笔尖,不沉睡书本。

  责任二字,廉字之友;责任二字,肩膀之上。虽易书写,却难担当。刘家坪政府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强调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监督责任。实质也在强调肩上的这份担子的沉重性。也正是因为沉重,所以,才在反腐败的大潮中如此力度的强调。刘家坪政府在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培训时,责任必提;在落实本职工作时,责任必提;在为民服务时,责任必提;在严肃政治生活时,责任必提;在党风廉政建设时,责任必提,等等。政府所有干部深知,责任不在口中说,口中说的再好听,也抵不过身体力行。但是,责任长堤,也是为了警钟长鸣。

  2016年,对于“一廉一责任”深有感触。“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如何让廉洁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上,领导干部必须发挥率先示范作用,只有严于律己,方能律他人。挺直了腰杆说话,得劲!党员干部相当熟悉的一句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沉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的干部,他们爱戴,彻夜难眠为谋一方区域发展的干部,老百姓歌颂。“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廉洁为先,责任落实”,这样亮丽的风景,宏伟的篇章,书写的笔尖绝不落下“廉与责任”岁寒二友。

  砥砺前行创佳绩,乘风破浪谱新篇。2017年,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号召下,继续谱写“清风扬正气,廉洁育公仆”的质朴篇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