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作风督查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7-05-07 10:16:22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4月1日至4月10日,区纪委联合张管局纪委组成四个督查组对全区相关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公务接待管理、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

  1. 区卫计局在主要负责人去年被区纪委函询并作出书面保证之后,不积极整改,依然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对区卫计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党组和纪检组7日内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待进一步核实后再做具体处理。

  2. 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欠深入,对区纪委的宣教要求落实不力,未组织集中学习《2016年全市典型案例剖析材料》、《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对以上两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党组和纪检组7日内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迅速整改。

  3. 张管局琵琶溪景区管委会、索溪峪景区管委会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欠深入,对区纪委的宣教要求落实不力,未组织集中学习《2016年全市典型案例剖析材料》、《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书》。对以上两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7日内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迅速整改。

  4. 张管局袁家界景区管委会、天子山景区管委会未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对以上两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迅速整改。

  二、违反公务接待管理等情况

  1. 区交通局公务接待不规范,报销附件存在涂改现象。对区交通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迅速整改。

  2. 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李文定在有较长时间准备的情况下,外出学习时,从张家界至长沙采取了乘坐飞机的交通方式。对李文定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区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迅速整改。

  3. 区财政局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接待本市范围内客人用酒现象。对区财政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党组7日内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迅速整改。

  三、违反工作纪律情况

  1. 4月1日上午8点45分,区委党校工作人员彭翔、赵琼请假手续不健全。对区委党校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2. 4月1日上午9点30分,张家界工商所办公场所内环境卫生状况脏乱差。对该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区工商分局迅速督促整改。

  3. 4月1日上午11点10分,张管局团委、妇联、工会、武装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主要负责人外出未履行报备手续。对以上4个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迅速整改。

  4. 4月4日下午5点10分,索溪峪街道办事处在上级多次要求加强值班工作的情况下,仍然落实值班制度不彻底,发生了值班人员私自离岗的情况,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责令索溪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写出书面检查;对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修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予以约谈;对当天值班领导、办事处主任杨俊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在街道干部职工会议上作出深刻检查;责令索溪峪街道纪工委对当天私自离岗工作人员许诺予以纪律审查。

  5. 4月6日上午8点57分,区政务中心服务大厅环保局窗口无工作人员上班。对区政务公开管理办公室、区环保分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区环保分局5日内作出书面检查,并迅速整改。

  6. 4月6日上午9点10分,区人社局存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问题。对区人社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7. 4月6日上午9点55分,区公路局存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问题。对区公路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8. 4月6日上午10点11分,区审计局主任科员叶亚田独自放着喧闹的广播操口令,在单位过道内做体操动作。对其予以通报批评。

  9. 4月6日上午10点22分,区国土分局存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问题。对区国土分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0. 4月6日下午1点35分,袁家界百龙电梯上站,存在商贩追客售货行为。对袁家界景区管委会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作出情况说明并迅速整改。

  11. 4月6日下午2点45分,区水利局部分工作人员去向不明。对区水利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2. 4月6日下午3点4分,区教育局存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问题。对区教育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3. 4月6日下午4点45分,区法院存在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问题。对区法院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4. 4月7日上午9点12分,张管局机关事务中心张赛男请假手续不健全。对张管局机关事务中心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5. 4月7日上午9点20分,张管局安全监督科工作人员王文承接淘宝刷单。对王文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6. 4月7日上午9点24分,张管局计划财务科工作人员彭淑芳请假手续不健全。对张管局计划财务科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7. 4月7日上午9点58分,张管局资源保护科工作人员去向牌不规范。对张管局资源保护科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18. 4月7日上午10点23分,张管局森林公园门票站辖区内存在数名“挂证”人员在广场内追客、赶客现象。对张管局森林公园门票站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作出情况说明并迅速整改。

  19. 4月7日下午3点54分,索溪峪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王金生请假手续不健全。对索溪峪景区管委会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20. 区房管分局请销假制度极不规范。对区房管分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该单位迅速整改。

  四、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

  1. 区审计局存有公务接待不规范、工作人员不守工作纪律、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欠深入等问题。对区审计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党组和纪检组7日内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待进一步核实后再做具体处理。

  上述发生的问题,充分暴露了我区部分单位和个人纪律意识不强,工作“庸懒散”的事实。被通报的单位和个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当前,正值“雁过拔毛式腐败”、“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的关键时期,全区各单位要从这些典型事例中吸取教训,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力度;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下一步,区纪委将按照区委主要领导的要求,紧盯“节假日”等特殊时期,重点关注各类对党对人民不忠诚不老实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4月14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