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节后暗访的新发现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常德市武陵区纪委党风室主任 铁少清 编辑:张交通 2017-05-17 10:47:23
 

  “小张,快,带上酒精测试仪和执法记录仪,我们去乡镇街道和村居搞暗访,查查他们是否患有‘节后综合症’。”

  5月2日下午2点,“五一”小长假上班后第一天下午,我和小张驱车直奔常德市武陵区芦山乡。

  “停车!”2点30分,车离芦山乡政府大门口还有几十米远的地方。“我们把车停在外面再走进去,你打开执法记录仪。第一次来芦山乡政府吧,我带你参观参观。”小张是才从外县考来的新人,对于他来说,到处都是新鲜的。我带着他不快不慢的走进政府院内,直奔党政办公室。

  办公室的门虚掩着,小张打开记录仪,我们悄无声息地推开门。

  “铁主任,今天来检查工作啊?”党政办何主任笑着迎上来,丝毫不觉得诧异。

  “何主任,请你把今天乡里上班人员的签到名单拿出来。”小张说道,“好的”,何主任从办公桌的文件夹中拿出5月2日该乡上班人员的签到名单。名单上显示:除了3名开会人员外,其余均在岗。

  “把3名开会人员的会议通知拿出来看看。”我瞄了一眼签到册,随口问道。何主任递上电话会议记录本,证实了3名开会人员确实在开相关会议。“走,带我们去别的办公室看看。”

  刚走出办公室门口,迎面碰到一位满面红光的人,“同志,请你等一下,我们是区纪委督察组的。”小张对脸红者说。

  “小张,把酒精测试仪拿出来,请这位同志吹吹。”小张迅速从提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酒精测试仪。“噗噗噗”,脸红者按要求连吹了几次酒精测试仪,奇怪的是测试仪并没有报警。

  “难道是测试仪有问题?”正当我们疑惑时,旁边的何主任打趣说:“这是我们乡的转业干部,因之前在西藏地区服役,脸上一直有‘高原红’。他来乡里上班快一年了,很少见他喝过酒。”“哦,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你的配合。”我们深感抱歉,微笑着对脸红者说。随后又看了其他几个办公室,并没有发现其他可疑的情况。

  “走,我们去几个村居看看。”离开乡政府大院后,已快接近5点,车子直接到永安街道的一个社区门前停下来。因工作关系,我们和该社区书记并不陌生。刚一下车就看到他,我便笑着招呼道:“来来来,刘书记,测试一下你今天中午是否喝了酒”。刘书记对着酒精测试仪吹了几下,测试仪依然没有报警。

  “你这个嗜酒如命的家伙,今天居然没有喝酒?”我极度不信任地问道。

  刘书记笑嘻嘻地说:“哈哈哈哈,不瞒你说,我今天中午吃饭时,几个好朋友倒好酒端在我面前,非要逼着我喝。我说,‘现在是上班时间,不能喝酒,实在对不起,请你们谅解。’他们劝了几句,见我态度坚决,便没有再劝了,我也就没有沾一滴酒,让铁主任你失望了吧。”

  “你这个头带得好啊,纪律和规矩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应该向你学习。”我们满意地点点头。

  离开社区时已过了下班时间,“主任,今天没有一点收获哦。”小张略感失落的说。“这样好啊,说明我们的党员干部已真正把纪律和规矩记在心里了。”

  新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纪律和规矩不仅仅是“紧箍咒”,更是一道“护身符”,保护这我们的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伴着初夏的晚霞,满怀欣慰,我们踏上了回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