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纵深推进市县巡察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李丹 编辑:张交通 2017-07-31 10:38:39
 

  日前,湘潭市岳塘区委组织的两个巡察组正式对区发改局、荷塘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这是湘潭市学用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市县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的生动实践。

  “越讨论越明白。这是一个管总的文件,我们组织学习讨论不是形式,希望大家逐字逐句学到位,这是我们看家的‘饭碗’,履职的依据。”7月21日,湘潭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巡察办新修改《条例》的首次学习,并在会上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紧跟中央、省委巡视步伐,全力打造湘潭巡察向纵深推进的新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察利剑出鞘,“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不是空话。近日,通过湘潭本地媒体推送出了12家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也接连挂出“打虎拍蝇”“作风建设”等监督执纪问责成绩单。

  目前全市先后开展了3轮巡察,完成对28个党委(党组)的政治巡察,通过丰富全面巡察、延伸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触及市直部门、重点国企、重点乡镇街道等各层级,发现并交办具体问题634个,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移送的一批问题线索正在调查处理中。湘潭县、岳塘区、昭山示范区等地已经启动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巡察工作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完成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把湘潭巡察打造成市县巡察向纵深推进的新品牌。(记者 曹辉 蒋睿 通讯员 李丹)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