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纪检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7-07-31 10:38:13
 

  “本人承诺:带头落实和模范遵守中共岳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的‘八条禁令’等纪律要求,坚决抵制违规操办或参与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如有违纪,甘愿接受法纪严肃处理。 ”近日,岳阳全体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拒绝操办、参加违规“升学宴”“谢师宴”。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岳阳市纪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出台“八项禁令”等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套上“紧箍咒”。市“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办公室在市级重要媒体公开《拒绝升学宴请 树立文明新风——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拒绝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多个督查组,采取交叉互查、突击直查等方式,深入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公开24小时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对履行主题责任不力的,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岳阳市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