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新的第一天——派驻纪检组履职纪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家奎 编辑:张交通 2017-09-28 11:31:34
 

  2017年9月26日上午11点58分,“叮铃铃、喂喂……我是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屈林勇,请你今天下午4点30分任职谈话后,与我一起到县安监站参加谷某某同志违纪处分支部会议”。

  上午8点30分,召开县委巡察工作“回头看”暨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覆盖工作会议。我由原房管局纪检组长“下岗”再“上岗”,被任命为县纪委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组长。10点30分会议结束,我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接到县纪委的第一个工作任务,“就要履职了,这么快?!”。

  怀着忐忑的心情,下午4点30分任职谈话结束后,我与屈林勇一行四人驱车准时参加县安监站支部会议。

  会议由该支部副书记程某某主持,违纪人谷某某首先进行了表态发言,“我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党纪处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其他党员也先后进行了发言,虽然有些同志碍于情面,不敢直接批评,但最后会议都统一了思想:一是同意对谷某某的党纪处分决定;二是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守住政治底线。整个会议过程紧张、严肃、活泼,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教育党员干部的目的。

  下午6点05分会议结束。这是我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纪检组组长第一天第一次履职,通过这件事,对我的感触很深:现在实行纪委统一派驻后,人、财、事、物归口由县纪委管理,作为纪检人,底气足了,责任更明确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