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电视问政》首期重点聚焦 “六城同创”疑难杂症

作者:市纪委“六城同创”办 编辑:张交通 2017-09-28 10:02:26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勤政廉政,继续发挥主流媒体舆论监督的影响力、震慑力。今年7月以来,我市2017《电视问政面对面》第四季特别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全面启动,9月11日晚8时,历经百天筹备录制的首期问政在张家界电视台开播。

  首期节目围绕“六城同创”中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两大创建工作,通过电视画面披露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施工场地扬尘污染、小区油烟污染、燃煤污染、水源污染等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结合对市环保局负责相关工作的总量控制科与污染防治科的采访,以暗访调查和嘉宾点评的形式进行。节目现场,主持人、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点评嘉宾等抓住问题本质,深刻剖析,不留情面,尖锐发问,气氛紧张热烈。今年12月将举行现场问政,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评分进行相应问责。

  据悉,《监督执纪进行时》节目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紧紧围绕“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目标,以“六城同创”、脱贫攻坚、“治陋习,树新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全市中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通过群众举报、记者调查、纪检监察收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等渠道甄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代表性问题为题材,每期节目制作一段反映相关问题的VCR短片并在节目中播出。在节目中设置现场提问、嘉宾点评、观众参与、投票表决等环节,重点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履职履责、勤政廉政、公正执法等方面进行问政,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特有的监督作用,倒逼责任落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