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赣州: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60起 处分323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江西省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7-10-09 15:43:05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这是该市今年以来第7次向社会各界通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引起较好反响,这也是该市建立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直查快办机制取得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

  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快速收集问题线索。从今年7月开始,赣州市纪委组织市、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接访等活动,着力发现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线索3000多条。

  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市纪委与审计、民政、扶贫等部门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制度,要求各相关部门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今年7月,市审计部门在开展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审计过程中,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25条。

  建立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直查快办机制,加大查处力度。该市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单独登记、专项受理、集中处置、优先交办、销号管理。为提升工作效率,该市探索推行市纪委领导挂点督导、县乡(镇)纪委交叉联合办案机制。同时,完善重点问题督办、通报曝光常态化等机制,不断传导压力。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60起,处分323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江西省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