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切莫“将错就错”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李章斌 编辑:张交通 2017-10-13 10:43:46
 

  7月以来,湖南各地纪委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主动出击,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领域专项检查,直指问题不放过,揪出了扶贫路上的“拔毛”干部、“慵懒”干部和“无知”干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在检查中发现,有的地方由于扶贫工作不实,在贫困户的识别上存在错评、漏评的问题,比如有的村对象识别不准确,有漏户的情况,很多贫困的农户没有纳入进来,也存在贫困户漏人情况,一个家庭户口本上的人口没有全部整户纳入。在这种情况下,有的乡、村干部认为错误原来已经造成,在群众中既成了事实,群众没有向上提出异议,加上贫困户也没享受到补贴资金,没有必要再去推倒重来,并且有些户已经脱贫了,再去重新评议没有实际意义,有一种将错就错的思想,主观上认为扶贫工作就是这两年的事,侥幸验收时不被抽查到,也就蒙混过关了。

  扶贫不许一人掉队,有错误的扶贫不是真扶贫。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纪检部门要向这种将错就错,不负责任的扶贫行为执纪问责。王岐山指出,“让贫困人口脱贫,体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落实,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将错就错。要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扶贫工作中有错必纠,有错必改,乡、村干部要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使脱贫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澧县纪委:李章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