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新变化 喜迎十九大】赞颂新成就 喜迎十九大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张交通 2017-10-16 15:49:03
 

  编者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纪委机关面向离退休老干部举办了“点赞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老同志们踊跃参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生活感悟等文章,抒发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对事业的执着之情,纷纷点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三湘风纪网现摘选部分作品,予以发布。

  赞颂新成就 喜迎十九大

  王春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我国发展的大趋势,顺应历史潮流和人民愿望,出台了一系列大致方针和战略举措,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创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和世界的广泛关注。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同时,也正步入新的历史转型的关键时期。国际上,全球治理体系深刻变革,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在国内,我国经济出现阶段性调整,结构性产能过剩比较严重。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矛盾和新挑战,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领引着全国人民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发展是动力,协调发展是方法,绿色发展是方向,开放发展是战略,共享发展是归宿”,为全面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在实践中,把创新发展摆在国家发展的核心地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科技兴军,科技兴国”为引领发展的行动。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我国从2013年的35位提升至第22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之首。

  以协调发展,解决不平衡现状。近5年来,党中央下大力气“精准扶贫”、“不让一个老乡掉队”。全国7000多万贫困人口,正以消除贫困、共同富裕,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逐步脱贫。持续提高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重要领域的军民深度融合,把协调发展贯穿到改革全过程。

  以绿色发展解决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5年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成为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需要清新空气,干净饮水、安全食品、优美环境的共识。生态环保和经济幅射力正在增强。

  以开放发展解决内外联动发展,5年来,自贸区改革试点与铺开,形成了对外开放的新格局,“一带一路”彰显中国开放发展的新担当,沿线一路的受益国家,正跟随着中国的步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积极响应和配合。

  以共享发展使人民获得了更多的福祉。5年来,国家不断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不断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缩小贫富差距。比如,从2016年元月1日起,全国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增加,享受同一个标准,打破了过去机关事业单位高于企业退休养老金的格局。对退伍军人的安置和补助不断加强,同时,努力营造就业新机制,从体制机制上系统谋划,全力保障。

  5年来,我们国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市场、中国制造等等,如雨后春笋,强有力地彰显着中国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一个个中国故事正在讲述;一个个中国奇迹正在涌现,一个个中国梦正在成为现实。

  回顾十八大以来,我们亲身感受和见证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真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了。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完全有能力领导中国人民掌握自己命运的党。

  有一首歌叫《中国朝前走》。我作为一名连续三届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老党员,更要像歌词那样,永远朝前走,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仰,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增强正能量,做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永远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期盼我们的国家,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风破浪,勇往向前。(作者系省纪委原常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