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记人生中的一次转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甄芝娴 编辑:张交通 2018-01-18 10:40:29
 

  “你们做好准备,纪委和组织部的领导明天来检察院对你们四位拟转隶人员进行考察……”听见李检的这句话,我激动万分。终于,我能向监察委员会靠拢。

  早前听闻监察体制改革就对这个十九大后即将成立的新机关充满了期待,因为它体现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反腐的决心;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转化党的精神学习成果的生动实践。如果有幸去监察委员会,那将是我一生的荣幸。

  “欢迎你们来到新单位,你们有什么困惑和想法都可以跟我说说……”王书记微笑着。12月19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务实的心态和其他三名转隶同志正式来到纪委办公点报到。来到纪委,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我们很快地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12月22日,武陵源区监察委员会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领导带领我们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紧接着打响反腐第一枪……

  “小甄,干财务工作一定要认真,再认真,千万不能出错!”赵常委认真地看着我。没错,目前,我被分配在办公室,主要从事机关财务、政工等工作。从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转隶到监察委员会办公室,我确实有过困惑、焦虑,毕竟,我大学毕业后工作还不到两年,资历很浅,经历尚缺,这对于我来说是人生中一次较大的转折,不仅是工作身份的转变,还有工作内容、工作性质等多方面的转变。但就像《周易》所说:穷则思变,变则通。我努力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步伐,以期最快最好地适应新单位的工作环境、达到工作要求。

  转隶后的这段时间我体会到了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的不同,在纪委、监委,保密意识要求更高,工作业务性更强,工作之重,工作标准之高,工作节奏之快……这些都需要更认真细致的态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监察体制改革的亲历者,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视,自身更会把“廉洁奉公”作为人生信条。自来到新单位,自己各方面也成长很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从小事做起,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为监察委员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