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这种实打实的工作督查点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科兵 编辑:张交通 2018-02-27 12:04:49
 

  2月24-26日,我有幸参加了由慈利县委督查室组织的全县禁赌和扫黑除恶工作督查。这次督查是实打实的工作督查,没有走过场、搞形式,而是注重效果,找出问题,便于整改,督促单位把禁赌、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

  我参加督查后有三点感受:一是统一思想划重点。在开展督查前,县委督查室、县委政法委召开了全体督查人员工作会议,宣读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思想认识,划出了督查重点,指出了督查方法,为督查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模板。二是深入一线摸实情。督查组到乡镇后,先到相关的村组、集镇进行明察暗访,看宣传氛围是否营造、群众是否全面知晓、整治效果是否明显,明察暗访结束后再到乡镇政府、派出所听取汇报,杜绝了形式主义。三是原汁原味点问题。听取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后,督查组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原汁原味的反馈,以点问题为主,不加修饰,少讲成绩,其目的就是针对前段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以便将禁赌、扫黑除恶工作长期抓、抓常期,抓出成效,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实现乡村振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