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待群众来访有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亚琴 编辑:张交通 2018-02-26 17:06:00
 

  “您反映的问题,我都一一记下了,第三个关于计划生育政策的问题,刚刚通过咨询已经答复给您,其他的问题,待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进行初步核实以后来给您反馈调查情况。”“好,那我就回去了,等着你们的答复。”

  看看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2:30,我和赵慧相视一笑,这是今天上午送走的第三位来访群众了。

  “其实大部分群众还是通情达理的,主要是很多政策不了解。”赵慧如是说。“是的,造成这种局面的很大部分原因还是有一些的干部在工作方法上有不足,只要对每位来访的群众都耐心认真的接待,真正落实服务群众‘五心五个一’,我想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还是很支持的。”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是“为官不作为”的懈怠。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是关键还要事好办。在做群众服务工作时,转变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满意。然而“门好进、脸好看”只是流于形式的转作风,“事难办”浪费的是群众的时间,让群众多跑冤枉路。因此,要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和措施来干部的行为,将群众的满意度纳入到干部考核工作当中,从行动上和作风上引起干部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或简化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跑冤枉路,清除群众的办事障碍。

  在新时代里,党员干部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服务群众的过程找那个不仅做到“门好进,脸好看”,更要做到“事好办”,切切实实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