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士手记】慈利县纪检干部过硬作风获点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科兵 编辑:张交通 2018-04-23 17:40:16
 

  “我活到70多岁,在村干部岗位上干了30多年,第一次看到县纪检干部在村里吃饭还交纳伙食费,并主动把我们几位老同志用小车送回家,现在的纪检干部作风就是过硬,我为他们点赞。”近段时间慈利县三合镇枫香坪村老支部书记李喜芝逢人便说。

  近日,慈利县纪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组干部一行四人来到三合镇枫香坪村调查信访工作,找原任村干部、组长及部分村民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从上午九点一直忙到下午三点。忙完后早已错过三合镇政府的开餐时间,于是就在枫香坪村村部同配合信访调查的同志一起吃了一顿便餐。就餐完毕,纪检组按每人25元的标准向村里交纳了100元的中餐伙食费,并索要了收款收据,被一同就餐的原枫香坪村老支书李喜芝等看见,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慈利县纪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编印党纪党规便民手册分发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在委机关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不定期开展“纪检魂”等演讲比赛,班子成员到纪检干部家里家访,深入了解纪检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既管好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内工作,又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让纪检干部始终处于监管状态,严防灯下黑,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效开展,最大限度地关爱和保护纪检监察干部。

  过硬的作风造就了过硬的队伍,过硬的队伍铸就了无私奉献,无私奉献成就了优秀的业绩。正是慈利县纪检干部的过硬作风,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发生质的变革,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宣传教育、执纪审查、信访办理、办公室等工作连年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委机关、派驻纪检组没有一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成为全县各级干部学习的标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靠过硬的作风奋斗出来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