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是纪检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琳媛 编辑:张交通 2018-04-23 17:45:12
 

  我们是纪检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人物事迹,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曲折经历,但却始终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激情。我们是纪检人。是答应陪孩子过周末却因办案不得不爽约的爸爸;是没有办法每天照顾孩子、督促学习的妈妈;是家人生病却无法陪伴身旁的儿女,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也是办案能手,是查案化难、维护正义的一线英雄,是在平凡中酝酿不平凡的人民公仆。我们是纪检人,是忠诚与担当的化身。是为了一件案子多方取证;为核实一起问题线索,行走在泥泞崎岖的山路上;为了人民对于正义的期待,奔走在电闪雷鸣风雨里。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工作图景,汇聚成纪检监察人忠诚履职的碧水清江,在新时代的中国大地上奔腾不息、洗涤泥泞、激荡人心。而我有幸在2017年6月毕业后回到家乡,于10月加入桑植县凉水口镇纪委,正式成为一名纪检“新兵”。在这片熟悉的热土上,用青春演绎担当,用担当换取信任,用信任谱写基层机关的纯洁作风。

  前段时间,回家途中与一位老人闲聊,他说现在的社会错综复杂,老百姓啊,最相信两种人,一种是军人,一种是纪检干部。我当时被深深地震撼了,这种略带神秘又不被理解的工作,竟被百姓如此信任,如此看重,我不禁从点滴回忆中寻找答案。记得查办的第一个案子,晚上八点,我想今天应该不用下村调查了吧,正准备关掉电脑,政宏书记走进来说:“小彭,把材料准备一下,我们下村。”路途中政宏书记告诉我:“乡里不比城里,白天大家都要做农活,没什么人在家,只有晚上才能调查,你要慢慢适应。”到了老乡家里,灯光昏暗,政宏书记有条不紊的进行询问,将笔录内容逐字逐句的念给老乡听,耐心细致的指导老乡签字、摁手印。返回途中已是深夜,书记告诉我:“老乡年纪大,很多不识字,你要读出来再让他签字。案件材料要注意保密,一份都不能丢失。”看完政宏书记办案的全过程,聆听她的教诲,顿时崇拜多了一分,敬意多了一分。习惯享受夜晚十二点的宁静,清晨四、五点的风,将严谨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这就是我们纪检人的日常。是什么让百姓如此信任?是什么让我们如此坚持?我想我找到了答案,那是一种特有的精神,一种以事业为重、工作第一的敬业精神;一种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一种团结一致、齐心合力的协作精神;一种敢于碰硬、一查到底的勇士精神。

  俗话说:正人先正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努力做到自身正,身如劲松,不失一足;自身净,人如荷莲,不染一泥;自身硬,心如石坚,不妄一念,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共产党人纯洁本色。

  历史走到今天,我们已经告别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但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要在反腐败的战场上,持续开展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在千百种利益争夺中,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在和平的岁月里,奏响忠诚卫士的时代最强音。咱们纪检人啊,就像郑板桥诗中说的那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