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区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张交通 2018-07-18 11:13:4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7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区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长易中军向朱金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易中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永定区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苏振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金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3日至5月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永定区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易中军指出,2013年以来,永定区林业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永定区林业工作实际,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绿色永定、省级生态区”总目标,扎实推进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建设,着力抓好森林资源培育,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较好地落实了“两个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乏力,领导弱化,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不足;党的思想建设滞后,引领作用发挥不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得不牢,政治引领力与号召力不强;作风建设不深入,机制不健全,四风问题有反弹;党的纪律建设松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实;扶贫攻坚政策理解不透,政策宣传和指导落实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易中军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措施精神要重新梳理,在坚持中深化,严格对照落实。二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局党组要积极稳妥地处理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一方稳定。五是加强对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果运用。六是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苏振同志指出,永定区林业局党组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朱金权表示,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市委第六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第一,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第二,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第三, 加强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党建水平。第四, 注重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陈克春、孟军、周勇、唐永新、永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甄如辉、永定区巡察办主任谭建新、永定区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欧安敏、邓学军、李小明、欧新华、冯德强、孙晓琰出席会议;永定区林业局党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