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区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张交通 2018-07-18 11:13:1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7月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永定区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成员陈军向祝云武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长易中军,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易中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永定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军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祝云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3日至5月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永定区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易中军指出,2013年以来,永定区党委把脱贫攻坚当成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给予充分肯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政策把握不准、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够、项目建设推动缓慢、贯彻扶贫政策不到位、产业扶贫带动力不够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易中军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督查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工作,要加速推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安全饮水、村级服务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两个帮扶”工作力度,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完善产业扶贫工作机制。

  陈军同志指出,永定区党委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祝云武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作风扎实、查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完全接受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确保我区今年顺利脱贫摘帽。对于下一步落实问题整改,祝云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四个意识”牢记于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六位一体”责任体系,形成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格局,落实乡村的主抓责任,干部的主帮责任,对责任主体加强督察,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从严追责,绝不姑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展与群众的亲密友好关系;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脱贫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基础资料;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陈克春、孟军、周勇、唐永新、永定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永定区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