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问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1-02 16:05:50
 

  近日,永定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枫香岗街道办事处龙盘岗村原党支部书记田廷文违规申报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6月,田廷文利用职务便利,擅自使用村委会公章,伪造资料,以个人名义向枫香岗乡政府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先后于2013年12月6日、2014年2月26日获得危房改造补助5000元、2000元,共计7000元。2018年11月29日,田廷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资金已收缴。

  2.罗水乡马鞍山村原秘书陈安明虚报冒领村集体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7年期间,陈安明以自己和父亲陈某高名义虚报村集体退耕还林延长期面积168.62亩,冒领补助资金共计21077.5元,此资金未入村账,违规直接用于村务支出。2018年11月13日,陈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虚报冒领、造假贪污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败坏党的形象,影响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必须受到纪律的严肃追究。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履职担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拓宽问题线索渠道,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往深里做、实里抓,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永定区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