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工商局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蒋兰 编辑:张交通 2019-01-11 14:56:51
 

对商贸集市重点进行全方位排查

 

在集贸市场张贴写真宣传单

 

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陵源区工商局坚持五项举措,确保五个到位,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截至目前,武陵源区工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出动执法人员850人次,出动车辆 120台次,检查各类市场商场30家,走访排查经营户1560多户次,摸排上报涉黑涉恶线索2条。

  坚持专题研究,确保思想到位。坚持没有专题班子会、每季党委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区决策上来。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各单位职责分工。统筹安排2名政治过硬、业务娴熟的同志组成专门的办公室,形成专人专班,统筹工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

  强化专题学习,确保责任到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在全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全面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采取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调度会、座谈会、推进会等方式,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开展。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作风建设、干部管理相结合,引导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净化系统内部环境,确保工作责任到位。

  营造舆论氛围,确保宣传到位。发挥社会和群众监督作用,积极举报“市霸”“行霸”等涉黑涉恶行为。深入结对帮扶村,发动村民积极举报“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行为。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的作用,设立投诉举报箱,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关于黑恶势力违法行为的申诉举报。充分利用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着重向新注册的市场主体和外地人员开办的市场主体进行走访宣传,发动引导经营者提高防范意识,在遇到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市霸”“行霸”等涉黑涉恶行为时,积极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工商部门举报。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分局安排工作人员在各经营户营业场所的大门、收银台、营业执照悬挂处等醒目位置张贴写真宣传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50多人次,出动车辆 12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多份,悬挂横幅60条,展板50块,LED滚动宣传78条,举报箱6个,走访排查经营户1560多户次。

  聚焦问题线索,确保排查到位。制定《武陵源区工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排查走访工作方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采取“1+5+N”排查机制(“1”是指对商贸集市重点进行全方位排查;“5”是指从注册登记事项、以往查办案件、12315投诉举报、日常群众来信来访、日常履职等5个方面排查;“N”是指采取整治不正当竞争、网络市场监管、无照经营查处、商标注册权保护、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打击假冒伪劣等有效措施,优化市场秩序),全面开展市场走访排查。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商场30家,在集贸市场张贴写真宣传单1500余块。共办理36起行政处罚案件,其中涉游、涉不正当竞争案件16起。对2018年度办理的321起投诉举报一一进行线索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2起,已经上报区扫黑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