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伤上阵真男儿 脱贫攻坚献真情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灏 编辑:张交通 2019-03-20 17:05:39
 

  近日,两河口村第一书记彭发家就开始忙碌了,他一大早就和政府干部一起查看两河口村的产业基地建设情况,镇政府驻村干部向佐矿看到彭发家,问到:“老彭,怎么搞的,几天没见就挂彩哒?”彭发家说:“呵呵,前天去县移民局办事,回来的时候车子撞哒,脑壳缝了七针,不过没什么大碍,轻伤不下火线嘛。”

  彭发家,陈家河镇政府派驻两河口村第一书记,因工作需要,他毅然投身到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用自己真诚、热情,倾心尽力,负重前行,默默地为陈家河镇两河口村脱贫攻坚奉献力量,即使受伤也不曾停下脚步,即使艰难也不愿放下脱贫梦想!

彭发家(左四)在产业基地查看建设情况

 

  两河口村是陈家河镇的大村之一,全村共有648户2523人,贫困户137户515人,距离县城22公里,以山地为主,产业薄弱,基础设施落后,由三个村合并而来,地域面积宽广,村民居住较为分散。

  “彭发家是2017年到村上班,对村情了解,在扶贫档案整理、入户宣传、落实政策等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骨干作用。虽然工作任务很重,但是他出车祸后带伤仍坚持工作不言苦累,充分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河口村支部书记王群波说。

  3月13日,彭发家到县里与移民局相关部门衔接关于修建村里路灯工程,一直忙到傍晚六点多,在返家途中,天上正下着小雨,当车辆行驶到一处不平整的水泥路上时,不幸与山体相撞,猛烈的撞击致使坐在副驾驶上彭发家的脑袋撞到前挡风玻璃上,他忍着疼,只是简单处理了下伤口,并未当回事。当晚八点多,他的头部明显肿了起来,到晚上11时左右,伤口突然裂开流血。在被紧急送到两河口卫生院后,医生在他头部上缝了七针,缠上纱布,并嘱咐必须静养一个月。彭发家知道,作为村里熟悉扶贫工作的村干部,而现在又正是全县脱贫摘帽的攻坚期,若此时休息了,会给村里扶贫工作造成很大不便。于是,他一如既往的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总是到下班后才去村卫生室更换药布。

  受伤之后,彭发家未请一天假。3月16日本是周末,但由于“两不愁三保障”摸底工作已全面安排部署下去,彭发家虽因伤难受,但仍咬牙坚持工作。3月18日,彭发家又马不停蹄下村入户进行“错退、漏评”大排查工作,彭发家始终和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一道,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在扶贫的道路上,有千千万万个彭发家这样的扶贫干部,义无反顾、不畏艰险,用自己的汗水热血为脱贫攻坚奋斗,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陈家河镇政府 王灏)

彭发家(左二)在村里安排部署“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彭发家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