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 编辑:张交通 2019-03-25 10:20:28
 

  日前,永定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永定区后坪街道大庸所村党总支书记陈松常工作作风不实问题。陈松常身为大庸所村党总支部书记,在精准扶贫整改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建档立卡对象有房情况把关不严,未按要求进行核实并予以清退,其行为构成违反工作纪律错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12月4日,陈松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茅岩河镇水帘洞村原秘书叶发胜优亲厚友问题。在2017年精准扶贫整改工作中,时任茅岩河镇水帘洞村秘书叶发胜,对其弟弟有车、经营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情况不如实报告,为本人及亲属谋求特殊待遇,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9月26日,叶发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性,深刻反思警醒,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永定区纪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