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生命学会包容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琳媛 编辑:张交通 2019-03-27 16:41:52
 

  近日,四川一女警上一秒偷偷落泪,下一秒微笑服务群众的视频在网络爆红,网友纷纷点赞:敬业!现实生活中,各行各业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个职业都值得被尊重。

  包容别人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一种接受、一种爱心,有时候包容更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互相包容的家庭一定和和美美,互相包容的朋友一定风雨同舟,互相包容的世界一定和谐而美丽。

  包容是一种深厚的涵养,它是一种善待生活,善待别人的境界;包容是一种情操、一种美德,是化解矛盾的法宝,是消除隔阂的催化剂,它不但可以改善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也给自己心灵带来宁静与祥和;包容不是懦弱,不是胆怯,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是笑看风云的开怀与爽朗,包容不仅给了他人一个宽广的世界,也给了自己一片无限的天空。

  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与其抱怨生活,不如赞美生活。如果一切顺利,就选这美如春天般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生活,感谢上苍的惠顾,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如果赶上了坏运气,就赞美那连日的阴雨天气让我们学会了冷静地思索,从而更深层地认识了生命,并成长了我们的坚强;如果生活平淡如水,就赞美那波澜不惊的生活中我们还拥有平安和健康这么珍贵的财富。

  生活的天地如此宽阔,请少些无知无畏的冲动,多些推己及人的宽容,你的理解,总能成为照亮他人世界的光束,也愿你们,忘掉心酸委屈,继续努力前行。(凉水口镇 彭琳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