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大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陈中化 编辑:张交通 2019-04-08 16:43:46
 

 

 

  4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肖运谋、陈桂花、陈瑞、朱爱民、彭发斌、谷忠涛等出席会议。

  2018年,全县共受理问题线索208条,查办涉及3人以上的团伙9个,挖掘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办理寻衅滋事行政案件46起,恃强凌弱、殴打他人案98起;查处涉黄赌、枪爆行政案件55起,办理涉毒刑事案件48起,摧毁涉毒团伙3个,有力维护了我县社会治理持续稳定。2019年,全县将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要求,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印发了《桑植县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工作方案》。

  刘卫兵指出,桑植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对于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对于我县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既扫黑又打“伞”、既除恶又清源,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刘卫兵要求,要重视线索排查摸清底数。一方面广泛发动群众,一方面发挥政法专门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要聚焦宣传发动营造声势。通过借助宣传平台、宣传媒介,进一步表明县委、县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定决心;要紧扣打击重点形成震慑。进一步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专项整治,坚持依法严惩、快捕、快诉、重判,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相关单位要提高协同作战力度,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有效衔接,做到立案、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环节环环相扣、稳步推进;要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涉黑涉恶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社会问题,要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动态管控、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桑植网信办 陈中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