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符德山 编辑:张交通 2019-04-09 17:1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慈利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该局党委紧贴自然资源领域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切实增强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

  加强研判,把握涉黑涉恶新动向。明确排查、加强研判渗透自然资源领域的黑恶势力的新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对黑恶势力视而不见,留下盲区和死角。在研判的基础上,明确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专项斗争。

  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机构改革后,迅速整合原属国土资源、城乡规划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涉工作内容和小组成员,重新明确县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并迅速对接工作方案,确保问题不反弹、工作不断线。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矿产资源管理、项目实施等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制定切实有效措施。三是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动态巡查、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违法案件查处、信访事项办理和网络舆情处置等工作,主动、全面、深入摸排收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集中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并按要求第一时间移交。四是明确实行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加强与政法机关、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思路,切实健全科学、规范、有效的自然资源监管长效机制。五是聚集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

  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斗争顺利推进。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力戒专项斗争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工作要求和省厅“十个一律”的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二是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20余次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工作推进会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部署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程关注”的斗争局面。三是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执纪,深挖彻查“保护伞”,保障专项斗争顺利推进。(慈利县自然资源局:符德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