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开展扫黑除恶电话抽查 33个村(社区)全覆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张交通 2019-04-18 17:53:49
 

  武陵源:开展扫黑除恶电话抽查 33个村(社区)全覆盖

 

 

  “知晓率不高的村(社区)要加大整改力度,迅速整改到位……”4月16日,武陵源区扫黑办向全区6个乡(街道)、33个村(社区)通报了扫黑除恶电话抽查情况,并要求各乡(街道)、村(社区)及联系村(社区)的联系区直单位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

  4月10日至11日,武陵源区扫黑办抽调3名网格员,对全区6个乡(街道)的33个村(社区)进行了一轮电话抽查。每村抽查4个有效电话,设置“你是否知道我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你身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干部是否上门走访宣传扫黑除恶、是否知晓扫黑除恶线索奖励办法、是否知晓扫黑办地址及举报电话”等5个问题。经过统计分析,部分村(社区)群众在是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否知晓扫黑办地址及举报电话等问题上知晓率还不高。

  针对电话抽查反馈出的问题,结合4月13日市扫黑办组织的第二次“大走访、大调查”通报的问题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交办的问题,武陵源区扫黑办迅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要求各乡(街道)以及联系村(社区)的区直单位,要安排人员力量下沉到村(社区),指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逐一列出清单立行立改。连日来,武陵源区6个乡(街道)制定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牌,安装专人张贴在居民家门口或临街铺面。举报牌上公布了区扫黑办和各乡(街道)扫黑办举报电话,全区印制了17300份,做到了33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各乡(街道)还制成扫黑除恶音频资料,采取护林员手持喇叭不间断的巡回广播、宣传车巡回宣讲、村村通固定播放等方式,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